[02]一些玛丽苏世界的反玛丽苏故事

愿逝者安息,灾难终将过去





1.玛丽苏短篇,男主女主人见人爱

2.欢迎捉虫和留言催更

3.写玛丽苏是因为我是一个缺少常识并且语言交流存在一定障碍的人,我只期望自己能让人把故事说了个什么事情看懂

4.上次说晋江名字叫武侠的对立,好吧,我觉得这个名字实在太难猜到言情上了,所以就改成了言情233,但是小说自动生成的封面还没有改变

5.如果你认为我的文章很沙雕,那我很荣幸并且感动,有人懂我555

 

 

第二章    做什么朋友?

 

“我说你们两个,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小巷子里截人的事了。”那女生说道。

 

“哎。我就说这么一句你们也不至于跪下吧,赶紧起来,还有李华你这被截的人怎么也跪下了。”女生的声音并不甜美,但是具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字字落在人的心上。

 

“是!老大说的对!”跪着的三个人异口同声,但同时没有丝毫想要站起来的意思。

 

“你们两个次次都是这么说的,还有,我不是你们的老大。”

 

“是的老大!好的老大!”

 

“行了,快点回家去吧。”

 

“好的老大!”说完三人就快速的站了起来,从站在巷口的叶烨身边走开了,仿佛完全没有看到这里还有个人。

 

女生长出了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开却看到了站在巷子口的叶烨,顿时楞在了原地。

 

叶烨看向女生的脸,肤色白皙,五官如雕塑般立体而精致,眉眼清秀,单眼皮但是眼睛却特别大且炯炯有神。但是……总感觉在哪见过?

 

“顾……夕颜?”叶烨不确定的开口问道。

 

女生眼里充满了惊愕:“你能认出我是谁?”

 

这一句话反倒让叶烨有点摸不着头脑,自己认出自己的前桌而已,不至于这么惊讶的。“是啊。怎么了?”

 

“你是第一个,除了我父母以外的第一个。”

 

顾夕颜接下来说的这一句话让叶烨更加茫然了,不就是认出来她是谁吗?过去十几年都没有人记住她的样子吗?叶烨越想越觉得奇怪。

 

当叶烨再次抬起头看向顾夕颜的时候,女孩有点不自然,脸颊和耳朵上似乎还有一些红晕。叶烨心里暗叫不妙,不会吧……

 

--------------------------------------

 

叶烨从小就生得好看,各方面又都特别优秀,家里长辈亲戚都喜欢这孩子,见了面少不了夸奖。

 

但是出了家门,由于这张过于引人瞩目的脸,他也遇到一些麻烦。

 

--------------------------------------

 

幼儿园时。

 

开学第一天,轮到他做自我介绍,还没等他开口,下面就有一个小糯米团子般的女生站了起来,大声的说:“你好好看!比我的吉娜公主娃娃还好看!我娶你回家好不好。”

 

当时的叶烨人都僵在了讲台上,脸蛋红扑扑的。他还没有开口说话,但是下面已经乱哄哄的吵了起来。

 

“不行!我要娶他!”

 

“胡说!是我!”

 

“是我是我!”

 

幼儿园阿姨看到这一幕,赶快下去劝说,让大家安静下来。

 

虽然开学第一天就遇上这种大状况,可之后叶烨的幼儿园生活过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小朋友会因为那一天女生说要娶他的事情而嘲笑他。

 

男生们都特别崇拜叶烨小朋友,因为他长得好看,学习也好,手工美术音乐样样都强,说话还特别好听。

 

女生们再也没有说过要娶他的事情,但是每隔几天,就会有粉红色的信封出现在叶烨小朋友的桌兜里。

 

--------------------------------

 

小学和初中时。

 

开学第一天没再重复幼儿园时的娶亲惨案,但是放学回家的时候,在教学口门口他被一个女孩子叫住了。

 

女孩子红着脸,视线不是很敢直接与叶烨接触,“叶烨同学,请和我交往!”

 

经过几年的锤炼,叶烨早已不是当初会当场愣住而无法做出反应的孩子。

 

他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的喜欢,不过抱歉,小孩子不可以恋爱的。”

 

女生的脸更红了,“我知道了!再见!叶烨同学!”之后就跑开了。

 

他就用这样的“谢谢,抱歉,不可以”的直白回答拒绝了所有来向他告白的女生。

 

但是从来没有女生会不死心的继续纠缠他,也从来没有人因为任何的原因找过他任何麻烦。

 

---------------------------------------

 

而现在,高中三年级的时候,叶烨有充足的理由相信眼前这一幕就是那曾经多次出现在他面前的告白前兆,而他此时已经将自己的固有台词准备好了。

 

顾夕颜红着脸,酝酿了一会,之后鼓起勇气朝叶烨开了口,“叶烨同学!请成为我的朋友可以吗!”

 

“谢谢,抱歉,不可以。”叶烨想都没想就说出了这句话。

 

顾夕颜的脸上瞬间就布满了失望的神色,说“好吧,是我太唐突了,对不起。”说完她鞠了一躬就跑开了。

 

叶烨呆呆的看着她跑过自己的身边,眼角似乎有什么东西晶莹闪烁。

 

这是第一次,女生被他拒绝之后露出这样伤心的神情,并且向他道歉说自己唐突了。这是之前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之前的所有女生,就算是被自己拒绝了,也都是红着脸高兴的离开的。这是被他拒绝了之后第一个伤心难过的人,感觉顾夕颜和其他女生有着说不上来的不同之处。

 

但是,自己拒绝也很正常吧,哪能在只见面半天之后就要求人家做自己的男朋友呢?

 

男朋友?

 

[叶烨同学!请成为我的朋友可以吗!]

 

等等,她说的好像只是做朋友?她脸红了半天只是想和我交朋友而已吗?天啊!我都做了些什么!

 

叶烨反应了过来,快步跑出巷子,想要追上顾夕颜并向她道歉,但是顾夕颜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下午见面的时候再向她道歉吧,叶烨心里这样想。

 

下午两点二十分,距离上课打铃还有十分钟。

 

叶烨来到了班里,看了一眼那个位于倒数第二排的位子,空空如也。倒数第一排上的李华倒是在兴致勃勃的打游戏。

 

叶烨走上前去开口问道,“李华你看见顾夕颜了吗?她来了吗?”

 

李华满脸疑惑,“顾夕颜?”

 

“就是坐在我前面的女生,你的老大啊。”

 

“你前面的女生?我不清楚。但是为什么提到了我老大?我和你说啊,今天中午的时候,放学之后,四中那俩小子又在离校门口没几步远的小巷子的地方把我截下来了,我以为他们还是向前两次一样是来打劫的,就准备把钱扔他们脸上然后赶紧跑走。可谁知他们竟然说,想做我的小弟,只求能见老大一眼。开玩笑!老大那是他们想见就能见到的吗?我当然是立刻就坚决的拒绝了,但是他们却不肯轻易的放我离开,抓住了我的袖子,这个时候!老大!我心目中那比太阳还要明亮的存在,ta出现了!ta又一次解救了我!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会有除了老大以外其他的老大,以后老大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ta让我往东……”

 

李华又开始了他的吹老大特技。

 

但是叶烨这次却觉得奇怪,为什么李华好像不知道顾夕颜就是“一中老大”的样子?他当时明明看到那两个男生以及李华是面对着顾夕颜跪坐着的啊。她的脸上也没有任何能够遮挡以及掩饰自己面容的东西,为什么李华没有认出来呢?高一时初见“老大”,之后念念不忘,这种情况应该不可能在再次见面时认不出来才对啊。

 

叶烨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

 

上课铃响起了,叶烨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前面的位置却还是空着的。

 

难道是自己中午的拒绝伤到了她的心?叶烨感到更加抱歉了。等她来了,一定要好好向她道歉,一定要说清楚,当时是误会,自己是愿意和她做朋友的。


评论
热度(4)
© 萌物库玛西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