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些玛丽苏世界的反玛丽苏故事

写在前面:

1.这是玛丽苏短篇文章

2.剧情俗套,但每个字都是自己努力用键盘敲出来的

3.雷车祸后失忆梗,不开车,不会打擦边球

4.励志写充满正能量的文章

5.我曾经,很多年前写的是all叶同人文,但是现在以及以后不会再写了,喜欢他我就不会去伤害他

6.晋江也姑且发了,笔名叫武侠的对立,本来想叫言情来着,被占了





在小说世界中,有一类小说,因为其剧情俗套,整个世界都围着女主角转,并且剧情夸张令人费解而闻名——这就是玛丽苏小说。

 

玛丽苏小说世界千千万万,而我们这次的故事就是在其中一个玛丽苏小说世界中展开的。

 

但是由于最高神的介入,本次的故事有点不同以往。

 

第一章      一中老大

 

泉涌一中,是s省的重点中学,学生以高素质闻名,无论是学习,体育,艺术,各方面的人才总是会在一中出现。

 

而一中有个受人敬仰的人物,那不是高二年级那个参加物理竞赛拿到全国一等奖的理科学霸,也不是初三年级那个只要看到一眼就让人无法移开眼睛的极品美男,ta是一中的传说,ta是一中独一无二的老大。

 

没有人知道ta叫什么名字,因为只要问起一中老大,人们都会不住的向你安利这个传奇人物。

 

现在一中以外的地方都流传开了这样一些故事,诸如:一中老大有着摄人心魂的美貌,即使只是用余光瞥到ta的背影也会深深沦陷其中;一中老大其实是穿越者,穿越前ta曾经是x国的皇帝,因为不满足于x国的臣民对ta的种种待遇而盗取了上古神器进行穿越来到了一中;一中老大其实是仙界下凡来到一中的……这样的传闻数不胜数。

 

而以上这些就是叶烨在转学前从各个方面收集到的关于一中,其实更多是关于“一中老大”的资料。

 

叶烨不禁扶额,现在获得的有用的信息除了泉涌一中的一些官方信息,其他的信息居然全部都是关于那个“一中老大”的。

 

没有详细信息也就算了,连姓名,年级,甚至性别都一概不知。除了一中老大这个称呼以外,再无其他。这都让人开始怀疑这个“一中老大”是不是一些人虚构出来的。

 

不管怎么样,等明天到了泉涌一中,就有机会揭开“一中老大”神秘的面纱了。

……

 

“这位是叶烨同学,从今天开始,他就是我们814班的一员了,大家掌声欢迎。”跟随着班主任老师话语的是,一片暴起的热烈掌声,这是814班的全体送给新成员的欢迎礼。

 

“那么叶烨同学,你就先坐在最后一排的空座位上可以吗?等下周的期中考试结束之后,老师会重新排座位。”

 

“好,谢谢老师。”叶烨回以老师一个微笑,并浅浅的点了点头。

 

这一笑,让讲台下方的许多女生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哇!本来就是不输’王子’的帅哥了,这一笑!我可以!!”

 

“天啊!妈妈我恋爱了!”

 

“叶烨!少爷!以后我就是少爷的忠实粉丝!”

 

青春期小女生们此刻内心戏非常的足,不过除了那紧紧落在叶烨身上的目光之外,她们也没有再流露出什么。

 

而就在她们脑内疯狂YY的时候,他早已走到自己的座位前,拉开椅子坐下了。

 

814班的座位是一人一座,没有同桌的,全班原本39个人,40张桌子五列八行整齐的排放在面积不算大教室内,有些拥挤,但也十分整齐。

 

叶烨的座位在第五列第八个,也就是最角落的位置。前面是一个扎着单马尾的女生,黑发乌黑浓密,长发刚及腰部,带着土气的黑框眼镜,校服整齐干净;左边是一个寸头男生,此时正把头放在桌面边缘,偷偷低着头打游戏。

 

普通,再普通不过了。

 

这是叶烨对这个班级以及这个学校的第一印象,那传说中的“一中老大”在哪里呢?

 

早,七点五十,下课铃声响起。

 

叶烨决定从班里的同学下手,收集一些关于“一中老大”的信息。

 

他起身,走到前面女同学的桌旁站定,“同学你好,我叫叶烨。”同时送出了那对人杀伤力极高的微笑。

 

女生放下笔,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叫顾夕颜。”

之后又低下头拿起了笔。

 

叶烨的笑容僵在脸上,被女生这样冷淡对待,对他来说还是头一次。但他也是小小意外了一下,毕竟世界又不可能绕着自己一个人转。认识清楚自己可能没有办法在顾夕颜这里打开信息突破口的叶烨就转向了正在打游戏的男生。

 

“同学你好,我叫叶烨。”

 

男生没有抬头,“哦,你好你好,我叫李华,就英语写作文时常见到的那个李华。”,边说他手上的动作可是没有停。

 

“我听说泉涌一中有个’一中老大’……”

 

“你也是老大的粉丝?”李华瞬间放下了手机抬起头来认真的看着叶烨,“怪不得这个时候转学过来呢,原来就是因为想见老大啊。”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被扣上了“一中老大粉丝”的帽子,但是一中学生口中的“一中老大”应该比网上还有人们传言中的要更加具体吧。

 

“啊……嗯。”

 

“我和你说啊,我们老大真的超级厉害!ta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九州之内没有ta不会的,陆地之上没有不服ta的,知识学术,那老大绝对是地上第一人!人知道的人不知道的ta都知道,过去有的现在有的ta都明白,这还只是讲文化,老大的拳脚功夫那才叫一个厉害!三天两头四中的那帮混混来一中这边闹事,都是老大出面收拾的。那是我和老大的初次见面,就是高一上半学期开学后的第四天,老大在离校门口有五分钟路程远的地方从四中那帮人手里救回了我,和我那准备拿去买全套教辅资料的八百块钱。从那以后,我就发誓,老大就是我亲老大,老大要我干啥我就干啥,ta让我往东,我绝对不往西,ta让我……”李华一说到“一中老大”就和被按下了什么奇怪开关的一样。

 

叶烨越听越觉得邪乎,匆忙打断他说出接下来的豪言壮语,“那你口中的’一中老大’是谁呢?”

 

“老大就是老大,还能是谁?”李华一脸莫名的看着叶烨。

 

“我的意思是,ta的真实身份是什么?还有你就这么确定你的老大是一种的学生吗?”叶烨解释了自己的问题,并且给了李华一个诱导倾向。

 

“老大就是老大,一看你就不是老大的铁杆粉,我和你说啊,自从老大那天救下我之后……”

 

叶烨放弃了和他继续交流下去,借着要上课了的借口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而左边的李华还在面朝他滔滔不绝的讲述各种“一中老大”的传奇故事。

 

上课铃响起,之后叶烨装作在听的样子,实际上还在想着“一中老大”的传说,但只是自己一个人想也没有用,无聊翻了翻刚才自己昨天拿到的教材书,看了一眼这些自己两年前就已经认为太过简单而不再翻看的课本教材。

 

下课之后叶烨又转向了其他同学,可奇怪的是,就算是那些一看到他就眼睛放光的女生,只要一提到“一中老大”的话题,就会变得和李华一样,滔滔不绝但是几乎没有有价值的信息透露出来。

 

就这样,叶烨重复了几次上课划水,下课收集无用信息的流程,就到了中午的放学时间。

 

无奈收了收桌子,迈步走出了校园,准备前往和司机约定好的离校门有三条街远的会合地点,正走着,突然从一条小巷子里传出来一声喊叫。

 

“老大威武!”

 

叶烨决定这声音有些熟悉,这不就是李华的声音吗!那这么说,老大就是传说中的“一中老大”了!

 

快步跑向声源,转过街角之后,他看到了一个背影和三个跪坐在地上一脸虔诚的男生。

 

而三个男生仰望的,是一个身高一米七左右,校服随意系在腰间,长及腰部的黑发没有束缚肆意随风轻飘的……女生?


评论
热度(4)
© 萌物库玛西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